墨影轮回

[HP]狼人游戏


座位示意图:

——————————伏地魔—贝拉——————————
*
—————斯内普——————————马尔福—————
*
格林德沃——————————————————邓不利多
*
————小天狼星———————————罗恩—————
*
———————————哈利—赫敏——————————  

“嘿!大家好,愚人节快乐!”

哈利穿着睡衣瘫坐在椅子上,生无可恋的看着半空中正欢快弹跳着的橙色光球。

“愚人节快乐。”他打了个哈欠:“但是下回能别这么早吗?还没到起床时间呢”

哈利环视四周,有些惊奇的发现每个人都变回了十八九岁的模样,就连伏地魔都长出了鼻子,正恶狠狠的盯着端着柠檬汁发呆的邓不利多看。

“真神奇。”邓不利多把柠檬汁放到一边,摸了摸自己还没长出白胡须的下巴,笑眯眯的问:“那么我们今天做什么?”

光球很开心的蹦来蹦去,从一个人面前的桌子上蹦到另一个人面前的桌子上:“今天愚人节嘛,我们来玩点骗人的游戏!”它蹦回半空中,大声宣布:“我们今天玩狼人杀!请阅读放在你们面前的游戏规则。”

哈利心不在焉的拿起凭空出现在自己桌面上的IPAD,他在达力家里见过这个麻瓜发明的小机器,听说好像还挺贵的。哈利抬头瞄了一眼四周,发现包括伏地魔在内的每个人都在认认真真的读规则。上次光球游戏的失败者——伟大的二代黑魔王接受的的惩罚是大笑二十分钟,想起那个一边在地上打滚一边身不由己的笑到抽搐的伏地魔……

哈利打了个寒颤,赶紧低下头仔细看规则。

很久很久以前,在莱茵河畔一座崖壁陡峭的山顶上,有一个名叫“杜斯特瓦德”的小村庄。
不久前,这个小村庄每晚都会受到狼人的侵袭。
每个夜晚,狼人都会在村中进行抢劫,并且会有一个村民成为这群狼人的牺牲品。
然而村民们不会坐以待毙,他们试图寻找出这些白天隐藏在他们之中的狼人。
狼人在夜晚杀人时如果意见不统一,则少数服从多数,如果只剩两名狼人且狼人意见不统一无法选出杀人目标时,无人死亡。
白天投票环节得票最高者被票出局,如有两人票数相同则无人出局。
在夜晚被杀死的人没有遗言,白天被票死的人可以留下遗言。

游戏目标:  好人胜利条件:消灭所有狼人  狼人胜利条件:消灭所有好人   狼人(3人)  每晚杀死一个村民。  在日夜交替的过程中,它们要掩饰自己的身份,以避免村民的复仇。
普通村民 (3人) 他们并没有特殊属性。  他们唯一的武器,就是他们向其他游戏成员解释、说明的能力,来找出狼人。并劝说其他村民,信服自己是清白的,以避免被处死刑。 

预言家(1人):预言家每晚可以确认一个人的真实身份,但只能验出对方是好人还是狼人,无法验出对方是不是神

猎人 (1人) 被狼人杀死,或是不幸被村民们处决。猎人都会在最后一刻高举他的武器,击毙一名他选择的玩家,那个玩家也同样离开游戏。 但被女巫毒死时无法触发技能。

女巫 (1人) 她知道,如何制造无与伦比的强大魔法药水:  — 一瓶解药,抢救一个被狼人杀掉的玩家。  — 一瓶毒药,可以在夜间使用,杀掉一名玩家。  女巫每晚只能使用一次解药或一次毒药。

(术语解释一下,悍跳:狼人说自己是预言家或其他神,预言家、女巫和猎人是神;金水:预言家查到的好人;查杀:预言家查到狼人,则给那名狼人发“查杀”)

哈利轻轻出了一口气,他去达力家接自己小外甥去霍格沃兹的时候看他用电子设备玩过这个叫狼人杀的游戏,这个以谎言和欺诈为荣的游戏居然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这让哈利出于好奇旁观了好一会儿,也算得到了一点心得和经验?

狼人编制谎言,善良的村民则要从中分辨出谁在说谎,谁说的才是真的。

——不知道跟这些熟悉的“老朋友”们玩这个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哈利摸摸鼻子,难得的期待了起来。他打量打量起四周,小天狼星正巧也抬起头和他的目光撞到一起,冲他眨了眨眼。

“游戏很简单,对规则不理解的地方玩一把就懂啦。”光球的声音响起,“看看你们抽到的都是什么身份吧!那么——游戏开始,请确认身份!”

哈利看了一眼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身份牌——村民。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狼人请互相确认身份,狼人请杀人。

一只手毫不犹豫的指向了哈利,另一只手犹豫一下,也指向了哈利。

第三只狼没有举手。

——女巫请睁眼,被杀的人是“他”,请选择是否使用解药,请选择是否使用毒药,好,女巫请闭眼。

——天亮了。

“昨晚波特先生死了,没有遗言。从被害者右侧开始依次发言。”光球的球状身体上裂开一道口子,看起来就像是在幸灾乐祸的咧嘴笑一样。

哈利无奈的叹口气,耸了耸肩。

坐在哈利右边的赫敏一脸懵逼的看向哈利,她没玩过这个游戏,即使在短时间内将游戏规则记了个清清楚楚也难免手足无措。

“呃,死的、呃昨晚死的是哈利,那么……”赫敏的话还没说完,年轻了一百多岁的邓不利多突然举起手打断了她:“我是狼人,我的队友是格林德沃先生和——”他顿了一下,看向年轻英俊有鼻子的伏地魔,挑了挑眉:“和汤姆。”

场面一时凝固了。

只有伏地魔一拳砸在桌面上的声音格外响亮,也不知道是被邓不利多自曝身份气的还是被那声“汤姆”气的。

格林德沃托着腮帮子翻了个白眼。

第一轮游戏飞快的结束了,伏地魔被全票出局,遗言环节他一言不发,只用两只还没发展成后来那样血红狭长的眼睛狠狠盯着邓不利多,像是恨不得扑过去把他生吞活剥。

第二天晚上格林德沃坚持要杀斯内普,邓不利多却选择了贝拉,两名狼人无法统一目标,第二晚无人死亡。天一亮,格林德沃就被飞速票死了,他同样在遗言环节一言不发,直接选择了跳过遗言。

第三天晚上邓不利多杀死了自己。

游戏结束,好人大获全胜。

罗恩十分憋屈的把自己的身份牌亮了出来,预言家三个明晃晃的大字印在上面,闪瞎了哈利和赫敏的眼睛。

可惜一点作用都没起到。

光球把自己的身体搓扁又拉长,十分暴躁的喊着下一轮开始狼人不许卖队友,否则直接大刑伺候!

邓不利多依旧笑眯眯的捧着他的柠檬茶,就好像光球这句话不是在针对他一样。

*第二轮游戏很快开始了。

哈利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身份牌,饶有兴趣的露出一丝微笑。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狼人请互相确认身份,狼人请杀人。

一只狼毫不犹豫的指向邓不利多,犹豫了一下,转而指向了小天狼星。另一只狼忙不迭也指向了小天狼星。

第三只狼指向了格林德沃,可惜少数服从多数,小天狼星在第一夜就光荣的挨了刀。

——女巫请睁眼,被杀的人是“他”,请选择是否使用解药,请选择是否使用毒药,好,女巫请闭眼。

——天亮了。

“昨晚死的人是布莱克先生,请布莱克先生发动猎人技能,选择一个要带走的玩家。”光球愉悦的在半空中跳来跳去。

死的人是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是猎人?哈利还没来得及思考,小天狼星就已经发动了技能,带走了斯内普。

然后整个屋子瞬间回荡起斯内普气壮山河的咆哮。

“布莱克你个蠢货!!!你脑子被你旁边的波特小崽子吃了吗?!!!我是预言家!!!我昨天晚上查的你你是好人!!!什么都不知道就瞎带人吗!!!”

小天狼星对于斯内普的咆哮毫无反应,甚至优哉游哉的伸手掏了掏耳朵。

斯内普的遗言环节结束后,坐在小天狼星右边的哈利第一个发言,他理了一下思路,缓缓开口说道:“狼人第一天就刀中猎人,这对好人阵营是一个不利的场面。对于斯内普教授在遗言中说到的他是预言家这件事可以暂时搁置,他有可能真的是预言家,并且如他所说第一晚就查到了猎人身上。第二种可能,他只是一个混淆视听的平民。而第三种可能,就是他是一只狼,被猎人开枪带走后想给真正的预言家制造麻烦,让好人无法确定谁才是真正的预言家。”

哈利环顾四周,格林德沃面无表情,邓不利多面带微笑,罗恩表情茫然,赫敏若有所思,伏地魔和贝拉则都是一脸的嗤之以鼻。

“还有就是斯内普教授说自己查的是小天狼星,我认为在这点上很有问题。”哈利放缓语速,仔细观察着每一个人的表情。

“如果斯内普教授是狼,他想悍跳预言家,该怎么报自己查的人?报查杀说自己查到了狼?如果一不小心报出的查杀查到了女巫头上那乐子就大了。那报金水?是给一名狼队友发金水还是给一个好人发金水?如果金水给了好人,那对狼人一队来说毫无帮助,如果金水发给狼队友,真正的预言家很大可能会去查他这名“金水”,会暴露第二个狼人。所以——”

哈利顿了一顿,继续说道:“如果我处于狼人的位置,我一定会说查的人是小天狼星,因为他的猎人身份已经确定,是万无一失的选择。但是具体情况是怎样还要看接下来的情况,如果斯内普教授真的是预言家,已经死了两个神,对好人来说……”他沉默了一下,没再继续说下去。

“别泄气嘛,我们还有女巫在呀!”坐在哈利右边的赫敏第二个发言,差不多弄懂了游戏规则的她先安慰了哈利,然后目光炯炯的说道:“我也认为斯内普教授应该不是真的预言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狼,在这种情况下也肯定想把水搅浑,给真正的预言家制造难度。第一个晚上死的是小天狼星,那么狼人阵营里至少有两只狼是跟他有仇的才能杀死他。”

赫敏环视一周,继续说道:“我认为斯内普教授、贝拉、还有、还有——”她轻咳一声,带着忍不住的笑意说:“还有汤姆,这三个人里至少有两只狼。但是如果汤姆是狼——”小女巫说到这儿终于忍不住笑了场,哈利也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德拉科脸色刷的惨白,带着些畏惧的看向伏地魔。

伏地魔的脸黑的像锅底,他下意识想拔出魔杖给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泥巴种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却发现自己被固定在了座位上,一动也动不了。

等赫敏终于笑够了,才接着说道:“如果里德尔先生是狼(德拉科惨白的脸终于恢复了一点血色,他在心里想着谢天谢地她终于不继续叫汤姆了),我觉得他会第一个杀死邓不利多教授或是哈利,反正不会是小天狼星,所以斯内普教授和莱斯特兰奇夫人嫌疑很大。这局投票我建议投莱斯特兰奇夫人。”

哈利惊讶的看向赫敏,完全没想到她才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就能做出如此精彩的分析。

所有人挨个发了一遍言后,到了投票环节,哈利毫不犹豫的把票投给了贝拉。投票结果出来后,贝拉得了哈利、赫敏、罗恩、马尔福和邓不利多五票,贝拉和伏地魔都把票投给了邓不利多,格林德沃弃了票。

贝拉出局,她恶狠狠的看了赫敏一眼,跳过了遗言环节。

天黑了。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狼人请杀人。

一只手指向邓不利多,另一只手却指向了格林德沃,两只狼僵持了半天,其中一只为了避免空刀终于不情不愿的把手也指向了格林德沃。

——女巫请睁眼,被杀的人是“他”,请选择是否使用解药,请选择是否使用毒药,好,女巫请闭眼。

——天亮了。

“昨晚死的人是格林德沃先生,没有遗言,请从死者座位右侧开始依次发言。

右侧,怎么又是我。哈利无奈的想着,再次担起了首位发言的重担。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斯内普教授不是预言家,因为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哈利坚定的说道,话语掷地有声。

全场哗然。

赫敏扭头看向哈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我第一天晚上查的是赫敏,她是个好人,之所以没有一开始就查伏地魔和贝拉,是因为我早就决定如果他们两个跳不出神身份来,无论如何我都是要把他们票出局的!”

伏地魔一愣,旋即一脸阴郁的狠狠盯着哈利。

“我第二天晚上查的人是马尔福,他是只狼!”哈利斩钉截铁的说:“这一局先跟我全票出他,狼人晚上肯定会杀我,麻烦女巫晚上用解药救我一下,我还可以再查一个,我的发言就这么多。”

赫敏又是第二个发言,她一开口,同样曝出了自己的身份。

“我相信哈利是真的预言家,我是女巫,我会投票给马尔福。”她冲哈利眨眨眼:“放心吧,我一定会救你的。”

坐在赫敏右边的罗恩还没发言,德拉科就崩溃似的喊了起来:可是我不是狼啊!波特肯定不是真的预言家!真的预言家一定是斯内普教授!你们相信我!”

可惜看起来没人信他,德拉科得到了全部的票,光荣出局。

此时场上还剩下哈利、赫敏、罗恩、伏地魔和邓不利多五个人。

哈利攥了攥拳头,安慰自己一定能赢。

天黑了。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